回到衛教中心
略過巡覽連結。
肝炎衛教室介紹

成立宗指:
  肝炎,在台灣是相當普遍的疾病;然而,許多民眾對肝病的知識卻仍是一知半解,常常忽略肝病是需要長期追蹤治療的,也因此造成許多令人惋惜的結果。有鑑於此,本院集合一群熱心的醫師與護理人員,成立愛肝聯誼會,希望能將肝病防治的訊息,推廣給每一位病患和民眾,讓您常保一副『好心肝』。

成立目地:
  肝病是國病,每年奪走數以萬計的國人生命,推究其原因乃是國人病毒性肝炎之罹患率偏高,據統計國人的B型肝炎帶原率約15﹪,C型肝炎帶原率有1-2﹪,換言之國人有約350萬人是慢性病毒性肝炎,其中1/4將來可能走向無可挽回的肝硬化或肝癌之地步,而這其中值得強調的是這些患者約有65﹪並不知道自己是病毒性肝炎,而已知道自己是病毒性肝炎者大部分都不知道如何去面對,而常常造成終身之遺憾,本院於民國91年成立愛肝聯誼會,藉由醫護人員共同提供病患連續性及整合性的照護,經醫療團隊協助提供正確的資訊,讓病友及家屬對肝臟疾病有更多瞭解與認識。

※ 衛教室資訊 ※
岡山秀傳紀念醫院
一樓檢查室
開放時間
每周一至五
08:00~12:00、13:30~17:00
聯絡電話
07-6222131 轉5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