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教中心合照
略過巡覽連結。
病友團體

康福俱樂部(糖尿病友會)
@ 成立目的:
  糖尿病是一種複雜的慢性代謝性疾病,而良好的糖尿病控制過程需要均衡飲食、適當運動、藥物控制並配合醫師指示,才能有效避免急性慢性合併症的發生。本院糖尿病衛教小組結合王龍湖醫師,發揮團隊精神與病友的共同力量,藉由定期舉辦活動、醫學講座及病友間的經驗分享,以增加病友對糖尿病的了解,也藉著醫院與病友間的互動,使病友能獲得完整性、可近性、可負擔及連續性有品質的健康照護,以期能預防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,進而提高生活品質。
成立時間:民國92年
@ 諮詢時間:每週一至週五 上午8:00--下午17:00
@ 電  話:07-6222131轉 51199 衛教室
愛肝聯誼會
@ 成立宗旨:
  肝炎,在台灣是相當普遍的疾病;然而,許多民眾對肝病的知識卻仍是一知半解,常常忽略肝病是需要長期追蹤治療的,也因此造成許多令人惋惜的結果。有鑑於此,本院集合一群熱心的醫師與護理人員,成立愛肝聯誼會,希望能將肝病防治的訊息,推廣給每一位病患和民眾,讓您常保一副『好心肝』。

成立目的:
  肝病是國病,每年奪走數以萬計的國人生命,推究其原因乃是國人病毒性肝炎之罹患率偏高,據統計國人的B型肝炎帶原率約15﹪,C型肝炎帶原率有1-2﹪,換言之國人有約350萬人是慢性病毒性肝炎,其中1/4將來可能走向無可挽回的肝硬化或肝癌之地步,而這其中值得強調的是這些患者約有65﹪並不知道自己是病毒性肝炎,而已知道自己是病毒性肝炎者大部分都不知道如何去面對,而常常造成終身之遺憾,本院於民國91年成立愛肝聯誼會,藉由醫護人員共同提供病患連續性及整合性的照護,經醫療團隊協助提供正確的資訊,讓病友及家屬對肝臟疾病有更多瞭解與認識。
@ 諮詢時間: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:00-12:00 下午13:30-17:00
@ 電  話:07-6222131 轉 51161